陌色浅戈1

这个人很懒

第十章

卡卡西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去的。从他上任火影以来,棘手的文件也批过不少,却从未有过如此刻般的迷茫。

心疼樱受的伤害,自责自己做的不够好,以及……

害怕失去她。

才踏入院子,便看到一个正猫在屋檐下的小小身影。

她将脑袋埋在蜷曲的膝盖上,房间里温暖的灯光落在她身上,却丝毫不见温暖,唯独把她的影子拉成一个孤独的长度。

或许是听到了脚步声,她抬起头,神情怯怯却努力露出一丝微笑,“你回来啦。”

卡卡西飞快的将自己染血的马甲外套甩到一边,生怕自己身上的血腥味吓到失忆的小丫头。

“樱怎么在这里?会着凉的。”卡卡西走到她面前蹲下,笑意柔软温和。

而且他临走之前明明设下了结界的。虽然只是最简单的幻术防御……

啊,怎么忘记了,他这个学生可是在12岁时就展现了不起的幻术天赋呢。看来就算是失忆了,有些东西也犹如本能一般刻在骨子里吗?

大意了。

“我还以为你丢下我了,不会回来了呢……”

少女委屈的闷声道,眼角有泪花闪烁,却倔强的不肯落下来。

性格还是这么让人心疼。

“怎么会呢。”卡卡西轻声安慰着,话语尽是宠溺,“樱可是木叶村最可爱的女忍者啊……”

老师怎么会舍得丢下你不管呢……

只是后半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便被少女泪水朦胧的打断。

“刚才有村民陪我聊天。”

“嗯?”卡卡西对这转移话题的速度之快有些不适应,“聊了些什么?”

“那个……”小樱似乎有些害羞的低了低头,半晌才鼓起勇气重新看向他,眼眸中隐隐带着希翼,“你是叫……旗木卡卡西吗?”

原来是聊了这个啊。

卡卡西淡笑点头,面前的小丫头眼睛亮了亮,似乎突然找到了安全感,“他们说卡卡西是超级厉害的忍者哦,人也很温柔,总是帮别人的忙呢!”

“嘛……是这样吗?”卡卡西一如既往的慵懒笑着,反正有面罩遮挡着,谁也看不出他刚刚大战过后的疲惫和勉强。

小樱还在雀跃的说着村民们夸奖卡卡西的话,他静静看着樱满眼的崇拜和久违的轻快语气,突然觉得或许这样也不错。

至少樱在失忆的时候,终于可以放下表面的坚强,真正的去做她自己了。

像小女孩一样笑的天真烂漫,而不是整天想着自己要多努力才能和那两个天才同伴比肩。

他正恍然的想着,小樱却突然伸手拉住了他的小指。

“我会想起你的。”

碧绿的眼眸深深的望着他的,像是要望进他的灵魂深处,在里面刻下由衷的承诺。

“我一定会想起你的,所以你不要丢下我好吗?”她一瞬不瞬的看着他,紧张的等着他的回应。

小指被她微凉的小手握住,她此刻的模样犹如一只怯弱的小猫,努力的想要靠近他,又担心会被他拒绝。

[可是啊,樱……]

“好。”

月光倾泻如流水,撒在两人流转的目光中,静谧而美好。

[我何曾拒绝过你。]

听到了肯定的回答,少女眨眨眼,终于放下了心中的不安和顾虑,俏皮的一笑。

小手悄悄钻进他的整个手掌,她的手指不安分的划进他的指缝,灵巧的打个旋,便将他的手紧紧握住。

“那就多多指教啦,男朋友。”

她笑的眉眼弯弯,红润的唇挑起一道甜美的弧度,含羞带怯,任君采撷。

好美……

卡卡西由衷的感叹着,继而突然发觉有什么不对劲……

男朋友?

什么男朋友?

谁的男朋友?

“樱……你说的男朋友……是?”

卡卡西震惊的险些咬了舌头。刚才是不是他听错了?樱握着他的手称呼他为——

男朋友?

“啊?”原本已经放松下来的小樱顿时又紧张了起来,“是村民说我们是情侣……所以我……”

卡卡西的理智离开的飞快,回来的也飞快,他立刻便想通了前因后果。

大概是因为他心急火燎的抱着她前来借宿,又不想太麻烦别人,只要了一个房间,所以被村民误认为他们是情侣关系了把……

真是天大的误会……

他怔在原地一动不动,小樱敏感的察觉到他的反应不对劲,原本紧握住他的手指缓缓松开,笑容一点点回落黯淡。

“是我搞错了吗?你并不是爱我的……”

她低着头喃喃自语,收回的手上似乎还带着他温暖的体温,可是……

感受过温暖以后,她更加无法忍受孤身一人的凉薄。

当一个人没有过去,也没有回忆,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名字,那什么才能证明她切实的存在于这个世上?

她什么都忘记了。只有那声呼唤萦绕在她心间,成为她唯一的记忆。

樱。

无望,悲切,深沉的爱意。

她以为……那爱意是给她的。

原来不是吗?

卡卡西浑身的血液奔腾,找不到宣泄的出口。理智与感情在身体中拉扯,撕裂着他荒芜的心脏。

薄唇轻颤,一句“我是你的老师”,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将错就错吧!这是唯一的机会了!

身体中的野兽嘶吼,他的手能拿稳刺入敌人胸膛的刀刃,却在她的失落面前忍不住的颤抖。

向左,还是向右?

小樱强忍着想要哭出来的欲望,贝齿狠狠咬住下唇,直到口中品尝到淡淡的腥甜。

她终于抬起头,云淡风轻的站起身,努力微笑。

“好像又给你添麻烦了,真是抱歉……”

樱粉色的发丝在空中扬起漂亮的弧线,她转身走向房门,清冷的月光是她的背影,她途径屋檐下的阴影,单薄的身影像是要走向永恒的孤寂。

野兽在刹那间挣脱了束缚,在理智追上来之前,在他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之前。

他双臂前伸,将她紧紧的揽入怀中。

鼻尖蹭上她柔软的发,少女的腰肢在他的手下微微一僵,继而被更加深刻的圈禁。

像是溺水的人紧紧抓住最后的希望,像是苦于相思的人终于得到了解药。

一次就好……

深埋的一切在刹那间一发不可收拾。他低头,将温热的气息洒落在她白嫩的颈间。

少女枣红色的忍者上衣如热烈的罂粟花,哪怕他落入便被燃烧殆尽,哪怕他前进一步便沦落沉迷……

一次就好。

他在月夜下炙热的叹息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