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色浅戈1

这个人很懒

第十二章

鸣人石化在原地,透过门上的窗户看看一脸茫然的小樱,颇为遗憾的叹气,“卡卡西老师把营救樱酱的任务交给我的话多好啊……不对,难怪昨天突然让我去主持烟火大会呢!卡卡西老师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!”

黄毛狐狸兀自在一边想炸了毛,卡卡西无奈的摆了摆手,“鸣人,你这么说雏田可是会伤心的。”

原本还在闹腾的男人突然便熄了火。似乎才想起他再也不能做那个每天缠着樱酱约会的小子了,他已经有雏田了,无论是雏田的心意,还是宁次的嘱托,都是他无法辜负的责任。

所以他只能辜负自己。

“我只是说着玩的,雏田不会介意的。”

他有些尴尬的开口笑着,与他刚进病房看见小樱时没心没肺的笑容相比,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“你刚才提到那些人的武器上似乎都淬了毒?”纲手的注意力完全扑在了卡卡西的描述上。卡卡西闻言也不再与鸣人胡闹,正色道,“是的。我在他们的忍具包中找到了这个,应该就是他们淬在武器上的毒药。”

“卡卡西老师怎么确定这个透明的液体就是毒药呢?而且失忆一般不都是由于头部受到撞击……为什么你这么肯定就是毒药啊?”

“我检查过,樱的头部没有任何受到撞击的痕迹。”卡卡西解释道,“而且这瓶药的封闭性做的非常好,所用的封闭材料即使在暗部中也是极为难得的好材料。所以我猜想,那些人一定是担心药效……亦或是毒性挥发才会选择这种材料的。”

“没错。”纲手接过药瓶看了看,毫不迟疑的对身旁的医疗组成员下达了指令,“先给小樱做全身检查,你们去解析一下这瓶药的成分,我要尽快看到成果。”

她悉心培养的爱徒……一定不会有事!

但是面对着检查结果,即使以纲手的医术也乐观不起来了。

由药物造成的脑部神经性损伤……

若不是制毒的人还未彻底完善毒方,恐怕现在的小樱已经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傻子了。

空气陷入了凝滞,沉闷的令人透不过气来。

“纲手婆婆……真的没有办法吗?”

鸣人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,“之前小李的手术婆婆不是也说希望渺茫吗?但是婆婆也成功了!这次小樱也一定……”

“那不一样,鸣人。”纲手的手紧紧攥着那页药物成分分析报告,“大脑的神经无法被治愈,只能采用保守治疗来改善脑神经的代谢,促进脑神经的恢复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樱酱就只能这样了吗!”鸣人激动的握紧了拳头,透蓝的眼眸中隐隐泛着水光,“我绝对不会放弃的!樱酱一定会好起来的!”

“鸣人你先别激动。”卡卡西一手拉住鸣人,生怕他风风火火的干出点什么来,一边转头和纲手确认着心中的想法,“这种损伤是有可能通过调养恢复的把?”

纲手点头,却神色黯淡。

“是的。但是也仅仅是有可能。所需要的时间,恢复的几率都无法估计……”

“樱酱……”鸣人走到病房的门口,看着那熟悉的粉发待在毫无生气的病房里,湛绿的眼眸望向他,略带疑惑的眨了眨,然后轻轻的给了他一个微笑。

他努力想要回应这个笑容,扬起的嘴角却往心里倒灌着苦涩。

第七班的羁绊……为什么永远这么坎坷?

他用整个青春去守望她,最终选择在追回佐助以后主动退场,让她能够毫无顾虑的去走向那个她一直翘首期盼的人。

他想着……能够一直做同伴就已经很好了。至少同伴之间的羁绊也足够深厚,他们永远都是在战场上能够安心交付背后的伙伴。

即使……和平年代再也没有战场。

他开门走进病房。全身检查已经结束,小樱正百无聊赖的摆弄着被角的一根线头。

看到他走近,小樱微微直起了身子,试探的叫出那个卡卡西刚刚告诉她的名字,“是……漩涡鸣人吗?”

唇角笑容如和煦的春风,樱粉色的发丝似飘落的樱花花瓣,在春风中打着旋,落在他的掌心。

“樱酱叫我鸣人就好了嘛。”他笑着,手指有些留恋她发丝的触感,却也只能在她懵懂的眼神中放下手。

“抱歉,鸣人。”

小樱微微低头,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。

这样的她温柔体贴又甜美,此刻一副略有些委屈的模样,让人看了便忍不住想要疼惜。

可是这样的她……

“樱酱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喔,见不到你生气揍我的样子,我还真的有些不习惯呢!”

鸣人挠头笑着,心中却一片萧索。

他知道,樱酱在外人面前向来温柔体贴礼貌客气,所以他对于自己能见到她嗔怪的暴力样子这件事,总忍不住沾沾自喜。

樱酱是拿他当自己人呢。真好。

可现在他见不到了。她疏离的对他笑着,他却觉得还是以前的暴力樱酱更可爱一点。

“卡卡西呢?”小樱的目光向他背后望了望,没看到那抹银白,总觉得心里失落落的。

“卡卡西老师在和纲手婆婆讨论你的治疗方案呢!樱酱一定很快就会什么都想起来的!不用担心啦。”

“卡卡西……老师?”小樱喃喃自语,卡卡西说过鸣人是她的同伴,既然鸣人对他的称呼是卡卡西老师的话……那岂不是她也应该这么叫?

老师?

“好像在讨论我的样子啊。”一挑银白色适时的出现在了病房门口,他懒懒的倚在门边,一副能省几分力气便省几分力气的慵懒模样。

小樱的眼睛顿时亮了几分。见到他来了,绷紧的身体也微微放松了下来。

鸣人似有所查的怔住。失落在心里晕开一个大洞,一点点的吞噬着他所有的神经。

为什么……樱酱唯独只记得卡卡西老师呢?

“樱感觉怎么样?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卡卡西上前大概检查了一下,她身上的伤口在医疗忍术的帮助下基本都愈合的七七八八了,只剩下浅浅的粉色痕迹。

“这些痕迹过几天就会好了,不会留疤的。”他细心的叮嘱着,生怕她会担心。

“太好了。”小樱明显松了一口气。

“樱酱不管怎么样都好看。”金发狐狸笑的像个孩子。

卡卡西的目光在他身上隐晦的一扫而过。

忍界大战后的鸣人成熟的飞快,俨然是个正经可靠的男人了。这样孩子气的笑容,已经许久未见过了。

虽然他已经和雏田在一起了,听闻最近也有了去拜访日向家的计划,但是……

莫名总有种自己的东西被觊觎的不爽感觉啊。

“卡卡西……”

思绪被细小的拉扯阻断,小樱一手拽着他的袖子,一脸犹疑,“我今天都要呆在这里吗?”

“嗯?”可怜巴巴的模样让人不忍拒绝,但是……“现在已经半夜了,樱想去哪里啊?”

何止是半夜,医疗部一番检查下来,现在已经快天亮了。

不知不觉,五代目火影,六代目火影,和未来最有可能成为七代目火影的人,都在医院陪她熬了一夜。

“我想回家看看。”小樱下意识的看了看窗外微亮的天色,继而急切的解释,“不过也不用是现在,你们先回去休息吧。”

有什么关系呢?

卡卡西笑着去摸她的头。

“樱想做什么都可以,不用担心会给谁添麻烦。”银发男人笑意温和,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心意精心包装,经由薄唇送到她的耳边,“因为樱对我来说,是很珍贵的宝物。有我在,樱只要做个开心的小孩子就好了。”

不要再一声不响的变坚强。他会心疼的。

小樱震惊的抬头看他,感觉自己的不安和怯怯都融化在那温柔的目光中,随之而来的是久违的安全感。

“什么嘛,凭什么樱酱的房间居然会被卡卡西老师第一个看到!我也要陪樱酱去!”鸣人一脸不服气的凑过来。

卡卡西凉凉的扫他一眼。

他曾在夜里出任务前跑去看过她的睡颜,也常常在任务结束后把小礼物放在她的床头柜上。虽然都是偷偷的,但是樱的房间他确实已经去过很多次了。

你早就输在起跑线上了,少年。

“嘛,鸣人只要成为第一个见到雏田闺房的男人不就好了嘛。”卡卡西淡笑,一边却示威般的把手搭在小樱的肩膀上,“所以……樱的闺房就只能由我代劳了。”

“卡卡西老师也太狡猾了……”金毛狐狸垂头丧气。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小樱一头雾水,“我只是想回家看看而已啊……”

男人原来是这么幼稚的动物吗?

评论(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