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色浅戈1

这个人很懒

第十四章

两人亲密无间的走在街上,虽说引人注目是肯定的,但是当小半个木叶的居民都跑过来围观,连带着掉落一地少男少女心破碎的声音,就连卡卡西也觉得有些无奈。

他身为家喻户晓的火影,人气自然是不用说的。但是他到底还是低估了樱在村子中的关注度……

居然有这么高吗?

看着那些异性向樱投来或可惜或伤心或祝福的目光,卡卡西不免有些吃味。

“樱在村子里很受欢迎呢。”

他侧头跟她咬耳朵。

突然接近的男人气息让她悄然红了脸颊,悄悄用力试图把他推开,“别这么近啊!这么多人看着呢……”

“嗯?那没有人看着就可以?”

银发男人唇角微扬,搂着她的大手丝毫没有放松丝毫的意思。

说又说不过,推又推不动,小樱羞的满脸通红,干脆低下头去不再看他。

卡卡西也不过多逗她,伸手结了瞬身术的印,临走之前还不忘和围观的民众交代了一声。

“嘛,大家都回去把,我只是带女朋友去买个菜,就先走一步啦。”

小樱在被瞬身术的白烟笼罩之前,眼角余光最后看到的便是因为他大胆的昭告而变得更加喧闹的人群。

两人的身影再次出现的时候,已经身在一条偏僻的小巷子里了。耳边鼎沸的欢呼声和口哨声终于消失不见,小樱这才在卡卡西怀中抬起头,小心翼翼的四处看了看。

“原来这就是火影大人的生活啊……”她有些后怕的感叹着,渐渐又化为一个微笑,“大家都很喜欢你,看来卡卡西是很了不起的人呢!”

“哦?其实我倒是觉得……”卡卡西俯身在她颈窝里蹭了蹭,“我所做的最了不起的事不是成为火影,而是成为你的男人。”

“你怎么能这么想呢?”小樱不服气的推了推他的脑袋,手指深陷在他蓬松的银发中,身子却莫名软绵绵的使不上力气,“你可是肩负着整个村子的安危……”

“樱。”

他忽然抬起头认真的唤她。一对黑瞳就这样撞入她的眼中,仿佛穿过漫长的岁月,看到了曾经那些未曾勇敢的遗憾和悲伤。

空无一人的小巷,两人体温相贴,彼此的影子纠缠在一处,蜿蜒过以往的岁月。

小樱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,谁知她退一点他就又蹭过来一点,怎么也不肯让她离开他的怀抱。就在她的背脊即将抵在墙壁上的刹那间……

一只有力的手臂先她一步抵在墙壁上,将她往怀里一带。

“墙壁冷,到我怀里来。”

铺天盖地的温暖将她紧紧包裹,男人身上好闻的薄荷气味撞入鼻尖,一路蔓延进心房。

“樱。”

鼻尖蹭着她柔软的发丝,卡卡西深吸了一口气,略有些贪婪的嗅着少女发间的清香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少女脸颊发烫,连带着声音都带了些娇羞。

“抱着我。”

男人慵懒而沙哑的声线入耳,偏偏又带着令人心安的神奇魔力。

等小樱反应过来的时候,她的手已经顺从的抚上了他坚实的背脊。

卡卡西抱着她轻笑。

“这种事果然还是在没有人看着的时候做比较好。”

小樱怔了一下,原以为他一副认真的语气是想说什么重要的事,结果居然只是为了调戏她吗!

小巷里顿时响起一道熟悉的恼怒声音。

“卡卡西!”

两人这一路一波三折,等终于踏进超市的那一刻,小樱感觉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庆祝一下。

于是她测过头一脸认真的看着他,“我以后再也不跟你来超市了。”

从卡卡西的公寓到超市根本就没有几步路!生生被热情的居民堵的走不了不说,他又带着她瞬移绕远路……

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
卡卡西一手搂着她的肩膀,一手插兜,怎么看都是一副随漫懒散的样子。闻言笑着转头看她,“樱这么说,我会伤心的。”

小樱冷哼一声转过头不理他。心中却悄然划过一丝不安。

卡卡西……是村子里的火影啊。刚才那么多少女人向他投来爱慕的眼神,无论怎么想都觉得很刺眼。

这样优秀的男人……为什么会爱上她这样普通的人呢?

一直搂着她肩膀的大手悄然放下,突然消失的温度竟让她心里突然有些失落。卡卡西俯身下去专心在货架上挑选秋刀鱼,看了半晌一手拿起一个左右对比了起来。

若不是亲眼所见,谁能想象到六代目火影大人居然还有如此居家纯良的一面。

“卡卡西,有空的时候说些过去的事情给我听吧?”

她站在他的身后,看着他的背影轻声道。

想知道他们是如何相爱的,一起经历过什么,做过什么……那些感情悄然滋生的美好瞬间,她都想记起来。

没有基础的感情就如同水上浮萍,总让她觉得不安。

“那是很长的故事哦,樱想具体了解一下什么呢?”

卡卡西终于挑选出了一份满意的秋刀鱼,回身看着她微笑。

他眼眸眯起的弧度总是给人感觉很温柔,像是一直都被他关注着一样。小樱莫名红了脸颊,赶忙低下头让垂落的刘海遮住自己的窘态,“就比如……我、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?”

话音刚落的瞬间,卡卡西眼眸中悄然划过一丝阴翳。

是樱察觉到什么不对了吗?

男人瞬间的沉默似乎挑起了她的好奇心,她抬头,看到的却是男人一如既往的笑容。

“嘛,这个怎么说呢?大概就是一个女学生因为经常被老师保护所以日久生情的故事。”卡卡西一本正经的扯谎,却怎么看都像是一只眯眼笑的白狐狸。

“真的吗?”小樱迟疑着,虽然她一点都想不起来了,但是卡卡西这幅表情……怎么看都没什么说服力啊?

“好吧,真是什么都瞒不过樱。”卡卡西叹了口气,正色道,“其实这是一个老师总是被自己的女学生照顾,一不小心就坠入爱河的故事。”

“到底是什么啊!你不要逗我!”小樱听着这两个截然不同的答案,再迟钝也知道他只是在逗自己玩了,不由的便有些羞恼。

卡卡西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,笑意温和。

“我刚才说的话里,有一句是真的喔。樱觉得是哪一句?”

一句话就让她正在酝酿的薄怒平息了下来。

看着他认真的神色,小樱飞快的脑补了一下这两种选项,无论哪一个都让她颇有些脸红心跳。

哪句真,哪句假?

她还没有思索出答案,已经被一个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。

“卡卡西老师,樱酱,你们也在这里啊。”

声音有些熟悉,小樱转过头,果然看到是那只金毛狐狸,和一个眼瞳纯白的女人。

有陌生人……

小樱下意识的想要往卡卡西身边躲,但是他却更快的一步跨到她身边,温暖的手掌覆上她的肩,“是鸣人啊。你也在陪女朋友逛超市吗?”

一边不忘转头跟小樱简单介绍了一下,“这位是日向雏田,和你是同期生,同时也是鸣人的女朋友。”

“你好。”

小樱微笑着向雏田打招呼。落在她肩上的大手仿佛拥有神奇的魔力,瞬间便遣散了她的不安。

“之前听到小樱失忆的消息我还不敢相信……”雏田的声音如她本人一般轻柔,像极了羽毛轻轻落地的模样,“因为有点事……一直没能去探望,很抱歉。”

视线悄然划在卡卡西揽着她的手上,雏田不由得微怔,几乎下意识的看向了鸣人。

如果鸣人君也能这样这样亲密的对待她……

“鸣人君,怎么走神了?是身体不舒服吗?”雏田一转头,正看到鸣人面对着卡卡西两人发愣,还以为他是累到了,一颗心顿时提了起来,“对不起鸣人君,都是我没有注意到你身体不舒服,还让你百忙之中陪我来超市……”

“啊?”鸣人这才回过神来,赶忙安慰这个向来担心给别人添麻烦的女朋友,“没事的雏田,陪你也是我应该做的嘛!”

“那就不打扰你们啦。”卡卡西挥手向两人道别,带着小樱向其他货架走去,一边已经开始讨论起了之前两人没能定下的问题:“第三道菜樱想吃什么呢?天妇罗?煎蛋卷?顺带一提这两个我都会做哦。”

小樱只来得及笑着向两人点头示意了一下,便已经被银发男人拉着走远了。鸣人看着两人的背影,突然有些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。

他当初……逃避般的答应了雏田,不就是为了让樱酱能够更好的直面她对佐助的感情吗?

在成全自己与成全她之间,他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成全她……他想着,只要樱酱能和她爱的人开开心心的活一辈子,他就知足了。

可是现在……如果站在樱酱身边的人不是佐助,那他当初的放弃又有什么意义?

很多人说过,他湛蓝色的眼眸像极了明媚迷人的海面。但是此刻,他的眼中仿佛在酝酿一场暴风雨。

“鸣人君?”有一只柔软的小手悄然探入他的手心,雏田羞红着脸,紧张的连话都说不利索,“这样……可以吗?”

那只手紧张却勇敢的握住他的手心,就像雏田一直怀着这样的心情等了他那么久……

已经选择了雏田的他,自知自己已经没有资格再去回望那份年少的……爱恋了。

“当然可以。只要雏田开心就好。”

他的手缓缓回握她的,笑意却未达眼底。

卡卡西老师……樱酱是我甘愿放弃自己也想要成全的人,怎么能被你用欺骗的方式留在身边?

我……不允许!

评论(5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